close

再作丹麥土司



 


連著3天假期,天氣又轉涼,


似乎在告訴我,再試作一次"丹麥土司",


好吧!其實對自己上次的作品,


也真不滿意,趁著天涼,就再試一次吧!


如果還不行,就先遠離它吧!


 


材料同前,作法我稍改了一下,


前面是3折鬆弛再4折(原本是3折)鬆弛再3折鬆弛.




 


把鬆弛過的麵糰取出桿成長約40公分寬10公分,


平均分割成2份,


取1份再切成3等份頂端不要切斷,


用編麻花狀編好兩端稍整形,


(切面要向上,成品才看得到一層一層)


放入模型內,做最後發酵,


待麵糰發酵至模型8分滿時,


刷上蛋液,用上火170下火190度烘烤約30-35分鐘即可.




 


這次再做,我知道我模型買大了,


而且我還發現烘烤的同時,


奶油竟會從縫隙中流出,


它不是土司模,是磅蛋糕的模喲!


 


這次的裹入油脂我改用無鹽奶油,


感覺上在桿平的過程中是比較容易外漏,


所以在這建議想試作的格友們,


桿製的動作要輕一些,


鬆弛最好放進冷凍室.


 





 


有沒有漂亮些,


我覺得這次沒有100分也有80分吧!


下次再作時一定會更美,


剛試了一片,它還可以一片一片剝著吃呢!


這個感覺,讓我信心大增,


它之所以會一片一片,


就是我們努力3折-4折-3折的結果!


耶!成功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